驚人!印度男童罕見牙腫瘤有500多顆牙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3 日訊】印度有一位男童罹患一種罕見的腫瘤疾病,整個腫瘤內竟然密密麻麻的長滿500多顆牙齒,歷經五小時的摘除手術後,最終從腫瘤中取出526顆牙齒,令人嘆為觀止。

由小排到大,形成螺旋狀的花紋,這可不是在做手工藝品,仔細一看,竟然是密密麻麻的牙齒。這些細小的白色塊狀物,是從一位7歲的印度男童口中取出,經過計算,總共取出526顆牙齒。

↓高畫質影片↓

印度金奈(Chenna)一位男童在3歲時,右下顎就開始腫脹,整整忍了4年後,父母才帶著男童前來就醫。到醫院照X光跟斷層掃瞄,才發現男童右下顎長了顆腫瘤,其中竟長滿了500多顆牙,小至0.1毫米,大至15毫米,幸好屬於良性腫瘤,並不會造成生命危險,因此醫生立即安排切除手術,手術經歷5個小時。

牙醫師 勝提納丹(Senthilnathan):「腫瘤很好的與骨頭劃分開來,在下頜右側介於4、5公分到3公分的大小,被完全取出並去除。然後將腫瘤交給組織病理學部門,然後......我們終於知道整個囊中共有526顆牙齒。」

男童術後復原良好,腫了四年的臉頰也恢復原狀,露出燦爛的笑容,滿口只剩21顆白牙,變回正常人,父母也開心的和大家合影。

過去也曾發生過類似案例,多年前印度一位青少年因牙痛到當地牙醫就診,但醫生無法確定問題原因。他經歷了18個月的痛苦,直至無法忍受劇烈疼痛,2014年由父母帶著轉而前往孟買就醫。

經孟買的醫院診斷,認為是一種複雜的複合性齒瘤,單一牙齦會形成許多牙齒,屬於良性腫瘤,在當時是前所未見。手術進行了7個小時,最後從這位青少年口中取出232顆牙齒。然而,這種疾病的成因,目前尚未有確切的說法,詳細病發原因仍待進一步研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