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取代香港?北京政治盤算威迫恐不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3 日訊】八月18日,香港反送中抗爭,再創高潮,成功集結170萬人,和平理性表達訴求。值得關注的是,同一天,中共以國務院的名義宣佈,要支持深圳成為「先行示範區」的全球性標杆城市,釋放出要用深圳取代香港的訊號,藉此打擊香港反送中運動,但學者分析,中共意圖要用深圳取代香港很困難,北京的政治宣示大於實質意義。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張國城:「深圳又要弄新特區,是不是代表說他意識到,他現在經濟發展,又已經到了一個瓶頸的地步了?所以必須要有一個新的發展,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就是這個香港的地位,其實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建立起來的,它重點是在於它的法治、它的自由,還有它跟這個國際上接軌的這個優勢,那麼深圳能有香港這樣的法治嗎?深圳能有香港這樣的自由嗎?這個中共能為深圳訂一部基本法嗎?我看大概都不太可能,那既然不是這樣子的話,那我們怎麼有辦法說,深圳就、新的深圳會好過現在的深圳,還是說好過上海,好過其它的地方。建立一個新的深圳,這個、縱使這個一切順利,也不是三年五年,就一定可以達成這個樣子的規模,我想這一點是這個誰都清楚的事情,所以在這個清況之下我認為,政治宣示是大於這個實質意義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