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登獲利王!加碼台股 人民幣風險這麼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3 日訊】繼昨天國泰金法說會後,本周重量級的富邦金法說也登場,除了獲利,市場關心景氣走向,尤其人民幣再創新低,富邦金高層就表示,目前對人民幣資產占比,已經逐步縮小,未來也會審慎觀注。

台北富邦銀行總經理 程耀輝:「7月、8月看起來還不錯,但到年底的話,那我們現在還是審慎樂觀,先維持原來的預估,但是下半年我們還會持續的努力。」

金融業法說會重頭戲登場,富邦金控2019年1到7月,稅後淨利422.33億,每股EPS領先同業,率先突破 4元 (4.13元),榮登金控業稅後獲利、EPS雙冠王,總資產也首度突破8兆。

不過市場看法,國泰、富邦明顯分歧,國泰人壽,第二季減碼台股300億元,提高國外債券比重,富邦人壽第二季則是減少現金,加碼台股250億元,也增加國內債券投資570億元。

富邦金控總經理 韓蔚廷:「老實說是很難預測就是說,股市一定好或者不好,那我們當然是有增加了一些高股息股票,就是體質優良、股息比較高的這個股票的投資,我們還是有在進行。」

香港因為逃犯條例,引發香港金融地位動盪,富邦銀行香港分行,放款態度維持審慎策略,也觀察到有部分資金外流現象。尤其不光港人出走,23日人行再度調降人民幣匯率中間價,下調82個基點,在岸人民幣23日一度最低貶破7.1大關,來到7.1018。富邦金表示,人民幣資產占比近年已經逐步降低。富邦金控總經理 韓蔚廷:「它這個上上下下其實也不是只有現在,其實從2015、2016年開始,一直就是上上下下,亞幣有受到影響的時候,絕大部分大家的變動都是一致,所以難免都會有壓力。」

政府推動境外資金專法通過,富邦金也預估,資金回台有助金融業財富管理市場,估計增加1000到2700億活水,富邦有信心搶下300到600億,貢獻財管業務3~8億元,可說不無小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