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進逼! 農漁民憂重創心血忙搶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3 日訊】白鹿颱風即將襲台,看天吃飯的農民很緊張!中秋節文旦還要一個禮拜才進入採收期,但風雨來勢洶洶,農民無法等果實成熟,先跟颱風拼時間,漏夜搶收;彰化更有火龍果農,擔心上一波的焚風農損重演,也是趕忙搶收,而雲林沿海的蚵農,則趁海上警報發布前就出海,能收多少算多少。

火龍果農:「這沒用,全都要丟掉。」

不僅要把火龍果往田裡倒,農民還要補上一腳。

火龍果農:「這都沒用了,都要踏掉。」

明明是漂亮艷紅的火龍果,卻沒有人要。

火龍果農:「一顆都要250克以上,如果不足(重)就被退回。」

這些火龍果都是因為上一個颱風利奇馬,造成的焚風,吹到早熟。外皮紅了,但裡面卻是營養不良。

所以這次白鹿颱風要來,農民不敢大意。

火龍果農:「盡量趕(搶收),有的就要趕快收,放家裡比較放心,放這裡不放心啊!」

文旦農 呂金樹:「全部都摘。」

另外,種文旦的農民也在跟時間賽跑,不管有熟的,沒熟的都要採收。

文旦農 呂金樹:「搶收的品質比較差,我們要跟它(颱風)拼。這顆可以嗎?可以。」

中秋節之前遇到颱風,四處都在缺工人,斗六農民白天採不完,晚上漏夜加班。

沿海蚵農趕在海上警報發布前摸黑出海,收的這些,在颱風天都算多賺的。

工廠業者:「爸爸留下來的工廠,不能讓他倒。」

不只看天吃飯的農民怕颱風,前幾天豪雨,讓彰化這家廠的地基被掏空,坍塌部分還沒補,業者只能 先用帆布覆蓋,防止二次傷害。中台灣防颱,全面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