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傳統武術!香港資深武師推崇武術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4 日訊】2019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將在(美國時間)8月24、25日美國新澤西舉行。匯集亞太、歐洲、北美和南美的各路武林好手同台競技。香港資深武術師傅駱桂平表示,期待武術同好們共襄盛舉,承傳傳統武術,弘揚武德 。

香港傳統武術師傅 駱桂平:「要注意腰馬、樁柱、四平馬,走馬時和眼神,拳到腳到手到。」

談起武術,神彩奕奕,馬上打了一套功夫示範,身手矯健的他,是香港資深武術家駱桂平師傅。

香港傳統武術師傅 駱桂平:「新派武術因為注入了些體操呀,他的套路是喜歡美感的,符合這個潮流的人看;但傳統武術,就是可能你會悶些,但是是很簡單、很直接。因為他以前的傳統武術是講功力的。以前有句說話,說『練拳不練功,老來不中用』。 」

駱桂平從小喜歡練拳,10幾歲拜洪拳師傅羅旁為師,學習舞獅步法,26歲自己開辦武館授徒,強調傳統武術,注重武德,可不是打架工具。

香港傳統武術師傅 駱桂平:「就是說練武的人修為會好很多。所以我們練武之人最要緊就是不要以武鬥狠,要謙虛,不能以強凌弱。謙虛不等於你是弱者;最要緊就是你能夠將武德發揚光大。」

習武超過50年,駱師傅認為最大的收穫就是身體變好,也更加有信心,現在最希望發揚傳統武術,對於新唐人舉辦的武術大賽,要求傳統武術和武德,駱桂平說很有意義。

香港傳統武術師傅 駱桂平:「希望香港武術界朋友參加新唐人武術大賽,承傳傳下傳統,弘揚武德,希望香港朋友踴躍參加。」

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將在台灣時間8月25、26日美國新澤西登場,屆時將有來自歐洲,亞洲和美國的選手共襄盛舉。

新唐人記者 宋碧龍 梁珍 詹詠茹 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