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員親屬集會 籲勿把前線當政治擋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特首林鄭月娥遲遲不撤回送中逃犯條例,反送中抗爭,已經有多次演變成流血衝突,警民關係撕裂。由警察家屬在網路上成立的「警員親屬連線」,週日(25日)在愛丁堡廣場舉行「還警於民」集會,重申家屬五大訴求,包括政治問題政治解決、重整警隊不良風氣、警察應自律,以保障市民為首要任務,以及成立全面獨立調查委員會。

參與遊行民眾:「還警於民」

高呼口號,要求政治問題政治解決,反送中運動延燒,導致警民衝突加劇,警察家屬成立警察親屬連線,舉行遊行活動,約有四百位警察家屬與市民到場參與。

新唐人香港記者 梁珍:「我現在位於中環的愛丁堡廣場,現場下起了大雨,但仍有警員家屬冒著風雨,冒著壓力也走出來表達他們的心聲。」

警員家屬和市民沿著龍和道和添馬公園,遊行至特首辦外,持續高呼「支持良心警察」、「林鄭下台」等口號。警員親屬連線提出五大訴求,包括重整警隊不良風氣、警察應自律,以保障市民為首要任務,以及成立全面獨立調查委員會。


警察家屬:「沒有人喜歡白色恐怖,所以今天我都懇請你們(警隊高層)放下自己的虛榮感,謙卑地去看自己可以做得更好。都是因為政府政治的問題,你們同樣都是香港人,都是希望香港一起有進步,想香港一起好,不是退步。」

警察家屬:「政府不當市民是人,警察也都不被對待是人,所以示威者都當警察不是人,大家都好像是一個目標去處置去仇恨,一直這樣下去,是達不到我們一個想見的結果的。」


隊伍遊行到特首辦外,要遞交陳情信,但卻沒有人接信,隊伍在水馬外叫口號,轉而出發到警察總部,警方派員出面接下陳情信。


警員親屬連線成員:「我希望其實不要與民為敵啦,如果警隊是有市民的支持,其實他們才是真正的強大」

警員親屬連線成員表示,警察家屬,因為政治事件走出來,在香港是「史無前例」,面對社會的打壓以及「白色恐怖」,的確感到擔憂,但這次事件黑白分明,仍要站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珍 林明 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