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擬9月簽署貿易協議 日本購買美農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在法國G7峰會的會場外,各國元首紛紛舉行雙邊會晤。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日表示,兩國雙邊貿易協議已接近達成,日本將購買美國農產品。正式協議預計9月簽署。

週日,川普和安倍共同宣布,美日貿易協定已接近達成,將在下個月聯合國大會期間正式簽署。新協議將為美國開闢70億美元的市場。

川普表示,這是一個對美國農民意義重大的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這涉及到數十億美元,對(美國)農民來說意義重大。安倍首相也同意的一件事是,我國各地農民都有過剩的玉米,因為中國沒有遵守承諾(進行購買)。日本首相安倍表示,他們將購買所有的玉米。」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希澤:「在農業領域,協議對以下產品出口有益:牛肉,豬肉,肉類,乳製品,葡萄酒,乙醇和各種其它產品。」

日本是美國的第三大農產品出口國,年出口額為140億美元。

今年五月,日本同意解除對美國牛肉進口的限制,萊特希澤表示,這使美國更具競爭優勢。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希澤:「日本是我們最大的牛肉出口市場。我們向日本出售價值20多億美元的牛肉,這使我們能夠享受更低的關稅,並更有效地和其它國家競爭,尤其是「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簽約國和歐洲國家。」

除了農業領域,新協議還包括另外兩項重要內容。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希澤:「它(新協議)包含三個部分:農業,工業品關稅和數字貿易。我們認為,這對我們的農民,牧場主以及在數碼產業工作的人來說,極為重要。」

另外,對於一些媒體報導,美國與其它六國的關係非常緊張,川普連發推文,批評假新聞。

他在推文中寫到:「正如他們(左派媒體)試圖用力推進經濟蕭條,他們正試圖「促成」美國進入糟糕的經濟時代,越糟越好,(他們)盡一切可能讓我更難贏得大選。我們正在進行非常好的會談,這些領導人相處得非常好,而我們的國家在經濟上表現良好──這是全世界的話題!」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