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棲艦823穿台海 美防長回應中共:續軍售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除了香港,台海也是美國在亞洲關注的焦點之一,823炮戰61周年,美軍兩棲軍艦罕見穿越台海,第七艦隊強調,這展現美國開放印太的承諾、與國際夥伴合作的決心。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認為,這讓台灣國防吃下定心丸。民進黨立委認為,美方藉此表態不希望中共鎮壓香港。此外,美國防長上週回應中共壓力,強調美方會繼續賣武器給台灣。

823炮戰61周年,美國兩棲軍艦穿越台海,這是首度公開紀錄。

配備飛彈的綠灣號,是兩棲運輸船塢登陸艦,用於遠征與特種作戰,可搭載垂直起降飛機,登陸艇、海軍陸戰隊、兩棲作戰車。

美軍第七艦隊臉書,24日放上綠灣號指揮官在駕駛艙監控海面的照片,貼文寫道,持續執行任務、加強與合作夥伴的協同演練,還身兼面對緊急情況的機動力量。

美方選在823這天,台灣朝野立委,有些觀察。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管碧玲:「香港問題一觸即發的時候,美國也不願意中國(共)用鎮壓手段來對香港、...中國(共)藉這次去影響到亞洲的和平。」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許毓仁:「(美國務院)剛批准F16軍售之後,兩棲艦通過台灣海峽,某程度上也是讓台灣國防,吃下一個重要定心丸。...也讓中國大陸知道,(美方)在除了軍售之外,美軍對維護區域安全還是一個非常重要責任所在。」

美國(20日)軍售台灣F16V,中共跳腳。不過,美方沒有任何退讓訊號,繼續派科研船(22日)停泊基隆港、軍艦(23日)穿越台海;美國防長(21日)還表示,繼續軍售台灣。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Mark Esper) V.S. FOX記者 葛里芬 (Jennifer Griffin) (2019.8.21):

「(記者:F-16軍售台灣,激怒了中國(共)。這對美國來說不那麼有挑釁性嗎?將會對台灣提供更多軍售嗎?) 這(川普)不是第一個向台灣出售武器的政府,當然也不是第一個出售F-16的政府,所以我預計它們(軍售)會持續下去。

(記者:但軍售來的正是一個敏感時點、也正值(美中)貿易談判。) 我的意思是,對中國(共)來說似乎總是敏感時刻。」

有軍事迷許耿睿發現,823當天,美軍反潛飛機P-8與P-3編隊,少見的飛進台海上空,尤其在夜間,更是罕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