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挺香港「中英聯合聲明重要」川普籲北京冷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G7七國集團峰會周一(26日)在法國落幕,七國領導人發表聯合聲明,重申《中英聯合聲明》的存在與重要性,支持香港自治權。對此,中共強烈不滿;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27日)表示,對G7完全理解與尊重。美國總統川普喊話習近平,冷靜處理香港議題。

G7七國集團峰會周一(26日)在法國落幕,七國領導人發表聯合聲明,重申《中英聯合聲明》的存在與重要性,以及規定的香港自治權,呼籲避免暴力、各方保持冷靜。

法國總統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G7重申了1984年,關於香港《中英聯合聲明》,的存在與重要性,並呼籲避免暴力。」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在G7峰會,會晤印度總理(Narendra Modi)時表示,希望中方習近平冷靜處理香港問題,這樣會有很正面的結果。

美國總統 川普:「冷靜,這不是我經常使用的一個詞,但它是好用的詞。」「我認為這信息也對香港有幫助,我真的認為。我認為這(冷靜)能更容易為香港做些事。我認為,(中國)習主席會和香港做些事。」

中共外交部強烈不滿,要G7別說三道四。不過,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完全尊重理解G7,重申支持港人追求民主自由,呼籲港府回應訴求。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G7(對香港)相關的發展,完全理解完全尊重。」「第三、呼籲北京及香港當局,不要把情勢惡化的責任,推卸給不存在的外力介入;不要拒絕跟人民對話;更不要做出錯誤的判斷,造成歷史的遺憾。」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許毓仁:「對香港公民所提出的需求,(期望)北京這邊可以做一個正式的回應。」

中共屢次聲稱,《中英聯合聲明》是「過時無效」的歷史文件,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及約束力。英國首相 強生(Boris Johnson)在G7強調,七國領導人「深切關注」香港情況,七國都致力於香港一國兩制框架。

英國首相 強生:「G7國家都希望支持一個穩定和繁榮的香港,我們仍全體致力於一國兩制的框架。」

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 Kwok Ka Ki):「北京政府或中聯辦,應把手拿離開香港 。市民五大訴求,在特區政府(權力)範圍內完全可處理,與北京政府無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嘉韋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