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最大受益國 越南切割華為5G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被外界認為是貿易戰的最大受益國,有意成為首個提供5G網路的東協國家越南,已表態排除華為設備,選擇與美國站在一邊。另一方面,中共探測船在越南外海動作頻頻,已經侵犯到越南專屬經濟區,美國也宣布,與東協的首度海上軍演,將於九月初登場。

標普全球市場情報 Panjiva研究分析師 Chris Rogers (2019.7.12):「從今年迄今,越南的出口增長率約為每月25%至30%,實際上是以犧牲中國出口為代價的。若以美元進行分析,我們看了400種不同的商品,發現越南佔了中國轉移過來的大約一半至四分之三,今年的獲益非常顯著。」美中關稅戰越打越烈,許多企業將生產線從中國移往越南,越南被認為是這波美中貿易戰的最大受益者。

《彭博》26日報導,企圖在東協(Asean)國家中率先提供5G網路的越南,已經表態排除華為。當地最大電信商、隸屬國防部的Viettel著眼國家安全,將採用歐洲愛立信(Ericsson)及諾基亞(Nokia)的電信設備,晶片組則由高通(Qualcomm)及其他美國公司供應。

Viettel執行長Le Dang Dung表示:「我們將不會與華為合作,現在提到華為有些敏感,報告顯示華為並不安全,基於所取得的資訊,公司立場是選擇更安全的設備。」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8.1):「我也向外交部長轉達美國對所有印太夥伴的要求:維持制裁,給予北韓外交刺激;反對中共在南海的脅迫。」

據《法廣》報導,為遏制中共在南海的勢力擴張,9月初美國將與東協10國,在泰國春武里府色桃邑海軍基地,進行海上聯合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