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費低價化 電信業攜手超商跨業結盟搶用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台灣電信市場競爭激烈,吃到飽資費低價化,而為了搶攻用戶數,台灣電信業者,攜手超商跨界結盟。推動O2O商業模式,消費者上網申辦門號,到超商就能當場取卡、直接開通,只要一杯咖啡的時間就能完成。

直接到超商進行付款買卡,當場完成門號開通,電信業者與超商合作,讓網路申辦門號服務更便利,電信業者表示目前網路門市占整體申購量約兩成,攜手超商,擴充取卡通路,期待增加用戶數。

電信公司行銷中心副總 鄧美慧:「線上進行申辦之後,直接到超商進行購卡,買那張卡片,所以他(消費者)不需要等待,所以是大幅縮短時間。希望(用戶數)這個數字,可以有雙倍,或者剛剛我講的三倍數以上的成長。」

超商數位商務處處長 葉育堅:「在我們這種24小時的便利商店,他也能得到這樣(電信申辦服務),而且它的服務效率更快,未來整個市場變化,應該是說很多異業配合,讓原本服務項目可以更加便利。」

去年台灣電信業爆發499之亂,有調查顯示,半數消費者表示每個月理想電信資費不超過400元,顯示資費低價已經成為趨勢。台灣電信市場呈現兩極化現象:一派消費者重視「品質優先」,而另一派「省錢至上」的消費者,有電信業者就推出「11元不綁約方案」,用低價策略搶用戶。

電信公司行銷中心數位服務部經理 林榮華:「我們已經做了各種資費帶,去符合消費者需求,讓想要換到一個更便利的電信使用商的時候,消費者就會選擇這樣一個方式。」

調查報告顯示,台灣消費者,對於5G行動上網,使用意願最大考量還是「價格」,高達六成網友表示,要跟現在使用月租費差不多,才有意願升級。明年台灣各大電信業者,就要推出5G行動上網,服務內容以及資費價格,能否打動消費者,將是電信業者一大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