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歸途》金門上映 感動滿場觀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電影《歸途》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曾獲得美國阿克萊德電影節三項主要大獎,近日又入圍2019日本最佳獨立電影節,最佳編劇、最佳剪輯和最佳創意提名,繼全台12縣市上映36場,票房幾乎場場爆滿,上週末(24日)在金門上映,雖然白鹿颱風來襲,同樣吸引滿場觀眾。

電影《歸途》金門場首映座位爆滿,金門縣前議長、金門縣紅十字會榮譽會長王水彰,帶著祖孫三代一同觀看。

金門縣前議長 王水彰:「這部片子是一個很好的一個教育,他自己最後那三個月的生命的期間裡面,對他來講是一個轉機,因為他從一個非常這個薄弱的生命週期,突然間他想到,他另外再轉一個方向,而這個方向,正如他所想要的。」

電影《歸途》片段:「金錢、名譽、成功,這些人們用盡畢生經歷爭取的東西,彷彿過早的給了我,換之而來的是命運,給我開的一個巨大的玩笑。」

電影《歸途》描述一位在影視圈功成名就的男主角王浩晨(姜光宇飾),突如其來的罹癌消息,面對生命只剩下3個月的時間,他選擇用旅行的方式,走訪各國,也因此遇到,改變人生的最大轉機。這讓四年前經歷復興空難的倖存者劉兆輝醫師看了,特別有感觸。

金門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劉兆輝:「在(空難)那個時候我將近昏迷了一個半月。那我剛才看到電影裡面的王浩晨,他那份信心真的是夠,讓自己衝破那種,人極端的困境,把自己平靜下來,這就是我在做醫生,我一直想,盼望,我相信奇蹟。」

電影中,男主角貫穿整部影片的獨白,傾倒不少觀眾。

國小教師 陳欣蘭:「那在看這個的過程當中,其實我也掉了好幾次的眼淚,我就覺得,會重新去思索說,在我們生命當中,到底什麼才是,才是重要的,那些金錢啊、名利啦、權利,死掉了就沒有了,可是你要怎麼能夠找到你生命當中真正的價值。」

電影《歸途》感動滿場觀眾,也讓不少人重新思考生命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