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貿易戰 群創生產線移台.友達擴大在台生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智慧顯示展今天(28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登場,面板雙虎群創、友達展示多款新品,涵蓋大尺寸面板、車用、零售等,展示最新趨勢與全球首創技術,面對美中貿易戰以及面板景氣影響,群創、友達董座都表示,已調整佈局,預計在台灣擴大生產。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友達目前布局調整計畫?)雖然我們有在大陸做投資,但是我們在台灣還是有一部分的產能保留在這裡,那這一次我們會重新做一個產能的調配,另外當然我們也針對一些高端的產品,跟需要從台灣,台灣生產的產品有台灣的價值存在的這些產品,我們會在台灣做擴大投資,我們也通過經濟部的台商回台投資的審核,那我們在接下來幾年我們也會在這些高端,商用的產品這些部分,我們會在台灣擴大投資。」

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中美貿易的緊張,它的進口關稅加深,我們會確實在台灣加大我們,整機電視投產的量,跟速度,假設進口關稅,現在是台灣到美國是3.9%,大陸到那邊是18.9%,這中間的15%,,足以讓我們在台灣,創造整個電視產業的生態系統,然後把它壯大,那群創剛好在電視屏在台灣組裝,我們就留有模組廠,我們這樣子一條龍做起來之後,我們有既有的成本優勢,來跟其他的業界競爭。」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在記者會上進一步表示,預計將整個電視的產業鏈,移回台灣,如果以一般產業鏈移轉來預估,大約1到2年內,就可以完成,也呼籲相關產業鏈,可以回台生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