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機來了!聯發科端新品.高通進攻生態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第五代行動通信技術也就是5G,各國積極發展,台灣年底也要釋照,民間召開數位高峰會議,高通副總裁劉思泰透露,5G商機將會來的又快又猛,預估未來5G不只在手機上,網通產品、終端基地台,都是重點。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 劉思泰:「所以我們覺得5G的覆蓋,會比4G來的很快很快。很多這些只要科技的發展的東西,台灣都是變成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第四屆數位行動高峰會,高通副總裁劉思泰來台開講,形容5G到來就像百年前的工業革命,2021年光是智慧型手機,有1/3成為5G規格。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 劉思泰:「很多現在在4G上的應用,在我們手機上已經陸續正在用,當5G的網路開始推動起來之後,你會發現到這些應用的體驗,會更加的豐富。所以我對於5G對全球包括台灣在內的前景,都非常非常看好。」

殺手級應用,不光影視娛樂,還能串聯人工智慧、邊緣運算的大商機。

國內IC設計大廠聯發科,首款高階5G SoC(系統單晶片),明年第一季量產,搶吃首波5G換機潮;高通主打X50 5G晶片,未來重點不光手機,還有網路通訊設備、小型基地台,聯手台灣業者,建構完整的5G生態鏈。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 劉思泰:「我們的X50會今年年尾就會推出市場來,這就是我們所謂次世代5G的晶片。」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我想我們現在在網通的各領域,包括關鍵零組件、半導體,跟整個核心網路很多都是世界第一,未來我們也預估到2035年,整體5G直接間接相關的產值,會達到1340億美金左右。」

劉思泰指出,高通在台灣興建研發測試中心,今明兩年還要加碼聘僱800-1000位人才。美國、日本、歐洲,超過20個國家今年搶先商轉5G,台灣年底也要釋照頻譜,電信業者也都看到這波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