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尷尬體味?「益生菌」除臭緊身衣有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當除臭劑或香水都蓋不住體味的時候該怎麼辦?英國一款採用新型機能布料的緊身衣褲可以幫助對抗那些令人不悅的氣味,嵌入健康益生菌,除了有效減少體味,同時也有助於免疫系統和促進細胞再生。

一款淺灰色,有著前衛風格的長袖緊身衣褲 Skin II,在人體最容易出汗的區域,包括腋窩和上背部,使用嵌入益生菌的纖維布料,達到去除體味的效果。

↓高畫質影片↓

在背光下,可以清楚看到布料中被嵌入的益生菌。這種益生菌是皮膚上常見的細菌,透過與汗水的接觸而活化,不僅會使皮膚上產生異味的細菌減少,取而代之成為主要菌叢,還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對皮膚的免疫系統非常有益。

緊身衣設計師 布羅德黑德(Rosie Broadhead):「不是身體上的汗液導致體臭,而是細菌。所以我們將健康的益菌摻入紡織品中,讓健康的微生物來幫助減少體味。」

體臭減少,隨之衣服異味也降低,因此免去經常洗衣服的必要,這也讓Skin II兼具環保概念。

緊身衣設計師 布羅德黑德:「人們越來越意識到永續性和環境。人們常關注正在吃的食物和皮膚上的化妝品。但對服裝中的有毒化學物質知之甚少。所以及時的我認為人們會更加注意健康穿著。」

以開發這種服裝而取得倫敦藝術大學研究生學位的布羅德黑德,與比利時根特大學的微生物學家 克里斯(Chris Callewaert)共同合作開發Skin II。克里斯為她提供皮膚上常見的健康益生菌,並且自己對體臭的原因進行廣泛研究。他們兩人計劃將Skin II商業化,而布羅德黑德還希望可以設計一款採用相同技術的運動服系列。

這項技術或許意味著人們可能在未來使用益生菌除臭,而不是人工除臭劑、香水或芳香劑。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