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擬推《緊急法》 梁家傑批破壞法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一連串的消息,帶您關心香港反送中最新局勢。首先來看到,目前有消息傳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動用《緊急法》,來打擊香港反送中示威。對此,我們再香港的記者專訪香港資深大律師梁家傑,梁家傑批評,林鄭月娥此舉,根本是破壞法治。

週二,被記者問到會否使用《緊急法》鎮壓香港示威,林鄭月娥沒有否認。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如果能夠提供)法治手段去止暴制亂,政府都有責任檢視。」

香港資深大律師梁家傑解釋,《緊急法》自1922年立法以來,只有在1967年香港左派暴動使用過。他批評香港亂局是林鄭一手造成,用《緊急法》來處理違反立法初衷,破壞法治。

香港資深大律師 梁家傑:「她的說法是不符合法治的,而且她是違背了這條241章的初衷,所以她不但不是秉行法治,她是在破壞法治,她是利用法律來治香港人,以鞏固自己的權位,這種是人治。」

他奉勸中共如果拖垮香港,將被國際制裁,中共政權也不會長久。

香港資深大律師 梁家傑:「但我真想和中共中央講,我不管你是習派也好,江派也好,你如何鬥也好,你起碼要『留得青山在』。如果你今次拖垮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也直接拖垮大陸經濟,中共真的留不了多久。」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