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揭打過期疫苗 四川疾控中心離奇失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四川廣元青川縣青溪鎮衛生院被家長揭發使用過期疫苗,塗改接種紀錄,目前鎮上已有兩名孩子被醫院查出是施打過期疫苗致病。家長們找政府討說法,8月25號晚上,儲存相關檔案的縣疾控中心卻離奇起火,當地村民都認為太蹊蹺了。

青溪鎮村民8月27號告訴新唐人,家長被要求上交2012到2015年出生孩子的預防接種證,有人將舊的接種證拍照,拿到新的接種證後,進行了對比,發現接種紀錄被塗改,有的疫苗批號不一致,甚至有孩子還沒出生就有接種的紀錄。沒有交接種證的家長也發現接種紀錄,很多沒有疫苗批號、生產企業等。

青溪鎮匿名村民:「打疫苗那個本啊,居委會收上去塗改了的,打的疫苗很多都沒有批號,還沒出生打了兩針,還沒出生怎麼會打針呢?現在一查確實都有問題啊。」

陸續有家長發布了孩子的接種紀錄,質疑孩子被注射了過期疫苗,有個孩子的接種時間為2015年8月5號,接種部位為口服,疫苗生產企業為蘭州生物,疫苗批號為201406097。但查到同批號的口服輪狀病毒活疫苗,上面顯示有效期為2015年6月23號。

青溪鎮村民透露,鎮上有兩個小孩已經被醫院查出是施打過期疫苗致病。

匿名村民:「有孩子生病啊到成都華西(醫院)去檢查,鑑定一下就是這個過期的疫苗打了出了問題,我們這個鎮上兩個嘛。」

家長找政府討說法,但政府的回應都是聲稱「疫苗沒問題」。8月25號晚上9點,青川縣疾控中心離奇失火。11點半,青溪鎮中心衛生院院長被停職。

匿名村民:「這都是關係很多下一代的身體健康問題,(家長)天天都去找啊,但是政府它都是說沒問題,失火的那天晚上,也就是我們鬧得最兇那天晚上,太蹊蹺了吧。」

青溪鎮村民王先生:「說是要資料往上交,資料被塗了,肯定要找嘛,他們在說縣裡失火了,播出來沒消息了。」

當地政府26號通報,承認青溪?生院塗改、銷毀接種紀錄,尚未發現接種過期疫苗現象;該?生院也稱疫苗沒問題,至今尚未有人在接種疫苗後感到不適。村民表示,官方說法讓家長們感到不滿,將堅持維權到底。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