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開打 織襪業者憂遭中國貨「洗產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美中貿易戰升溫,9月1日起中國大陸輸出美國的襪子產品,至少加徵10%關稅,台灣織襪業可望迎接大量轉單。不過周二(27日)業者與經濟部長沈榮津座談,表示台灣織襪業面臨不肖業者,以「中國製造」,偽裝成「台灣製造」,讓本土業者蒙受損失。

台灣區織襪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魏平儀 (2019.8.27):「很多大陸貨用不同名義、不同標示進到台灣,確實是很嚴重,去查驗之後四件有三件是不符合。」

業者(2019.8.27):「透過蝦皮,透過淘寶網透過阿里阿巴,這樣的東西(大陸襪品),丟到我們這樣小小的台灣,你想說都跑來這會受的了嗎?」

經濟部長 沈榮津(2019.8.27):「大家都知道,知道洗產地,知道沒有符合不符合規定,透過公會好不好,哪幾間哪幾間讓大家困擾,透過公會拿給我,我們來處理。」

彰化縣社頭織襪業者,當面向政府提出建言,因為仿間市場,已經出現大量偽冒MIT襪品銷售,經濟部坦言,確實有「中國貨」洗產地問題,表示彙整公會詳細資料後,將提供給相關單位進行查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