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公所回收二手玩具 延續玩具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為了減少垃圾量並達到資源回收再利用,彰化市公所今年4月起開始試辦回收二手玩具,並且在社群網站上公告,各地回收來的各式各樣的二手玩具,數量最多的東西竟然是兒童的學步車 。

成堆的玩具放置在倉庫裡,包括整理好、有待整理的,清潔隊員表示,回收回來的二手玩具,必須先經過除塵、消毒跟擦拭清潔,如果局部故障還得維修一下,經過統計,回收數量最多的竟然是兒童學步車。

彰化市清潔隊長 林群富:「目前我們收集到現在大概,以那個學步車、推車這個部分,大概有比較大型的玩具大概有30件左右,然後一般小型的玩具,大概我們現在目前收集了有100件。」

林群富表示,會有這麼多的學步車,可能是少子化的關係,孩童長大後無人接手,放在家中又佔空間,最後送到玩具回收處。

彰化市清潔隊長 林群富:「從四月份開始,我們就開始做二手玩具的一個募集,我們就從垃圾車的線路上面,資源回收車,還有我們市內的五處,早上的一個定點的部分,然後再加上我們清潔隊隊部,這邊都有開放,我們有做一個二手玩具的一個回收的一個資訊。」

彰化市的垃圾量是每天大約125公噸,每月資源回收量約600公噸,紙類回收的二手書會定期捐贈給市立圖書館,這些學步車或二手玩具,未來將捐給孤兒院或弱勢家庭使用,延續玩具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