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港人怒吼 抗議港警涉性暴女示威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周三晚,由「香港平等機會婦女聯會」發起集會,抗議警察性暴力對待被捕女性,有超過3萬人坐滿遮打花園。

記者:反送中運動至今三個月,香港示威者再次塞滿整個遮打花園,他們希望譴責警方性暴力對待示威者。

集會晚上八點舉行,中環化身為紫色的燈海,參加人士坐滿了遮打花園及附近的道路,並不時高呼「時代革命 光復香港」,「香港人加油」等口號。在天水圍被警員拖走時走光的女示威者首次露面,抗議警方羞辱女示威者。

天水圍女示威者:「我穿裙還是穿褲,我的裙有多長或多短,甚至我的內褲是不是有鬆脫都不是重點,因為重點從來都是警方的過份武力,無理的濫捕,甚至過程之中刻意使用令人難堪的手段。」

明星何韻詩也來向集會人士打氣。

香港明星何韻詩:「首要的是我們必須要照顧自己的身體,因為有強壯、健康的身體,我們才有健康的心智,去面對所有這些的打壓和攻擊。另外我們必須要豐富自己,在法律知識上豐富自己。」

有集會人士強調一定要站出來,抵抗不公義的事情。

香港集會人士:「連他們最大的特首,警署最大的那個都沒有出聲時,他們會變本加厲地繼續做。」

對於特首林鄭月娥打算推出緊急法打壓示威,她強調香港人不會屈服。

香港集會人士:「這條條例如果你不好好地處理的話,他們可以隨便騙你莫須有的罪名,砌你生豬肉,扔你去大陸,這是沒有分別的。對不對?香港有一國兩制的,如果變成一國一制的時候,香港有什麼用呢?」

集會人士要求政府回應市民五大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濫權及性暴力行為。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王偉明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