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理防長籲韓國 續簽日韓軍情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韓國22日決定,終止與日本簽署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美國助理防長薛瑞福週三(28日)表示,美方對韓國政府的決定,深感擔憂和失望,並呼籲韓國延續該協定。

因歷史問題引發的日韓對立,上週從貿易領域擴大到安保領域。韓國22日宣布,將終止與日本簽署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停止交換與朝鮮有關的安全情報。這一決定加劇了日韓緊張關係,也令美國深感擔憂和失望。

美國印太事務助理防長 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美國已反復向文在寅政府表明,這一決定不僅將對日韓雙邊關係造成負面影響,也將影響美國安全利益和盟友利益。」

美國助理防長薛瑞福強調,日韓相爭,贏家只會是其它競爭對手,最近的中俄聯合空中巡航,就是企圖利用日韓關係摩擦,直接挑戰美日韓三國。

美國印太事務助理防長 薛瑞福:「我們呼籲韓國重新承諾《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我們也呼籲雙方就此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於2016年11月23日簽署生效,旨在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朝核威脅和中共挑戰。如果韓國不再續約,協定將在今年11月23日終止。專家認為,解決當前困局,唯有靠雙方展開高層級對話。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韓朝主任 車維德:「目前真正問題,不在於找出是誰犯的錯誤,而是在11月底前,要怎樣做才能扭轉這一狀況。」

美日韓之間目前尚有2014年底達成的三邊對朝情報分享協議,但日韓之間的情報交換,必須以美國為中介。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