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中國火爆開業 貿易戰下民眾真實心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美國知名倉儲超市好市多(Costco)的首家中國分店,週二在上海開張,人潮擠爆商場、眾人哄搶貨物,令Costco不得不在下午暫停營業。

美中貿易戰升級,中國老百姓真如大陸媒體上表現的反美情緒高漲嗎?事實如何,來看看Costco在上海閔行店的開業場面,就一目了然。

週二早上不到9點,Costco可停放1100多輛車的停車場已基本滿員。

快到中午11點時,人流量已經突破商場極限,Costco被迫出動保安,限制人流。

而此時等待進入停車場的車流已造成交通癱瘓超過2公里。

更有甚者,一些遠道而來的消費者,竟因無法進入商場而要求Costco作出經濟賠償。

店內的場景更是緊張驚險。

Costco的商品以「量大、質優、價格低」著稱,其中日用品價格低於市場價30%-60%,食品價格比市場價低10%-20%,一瓶市價3000多元人民幣的茅臺酒,在Costco只要不到1500元。加上近期中國豬肉、雞蛋等副食品價格飛漲,導致店內再次上演了?搶一塊肉而幾乎打起來的緊張場面。

最終,在開張僅僅兩個小時之後,Costco不得不向會員發出「下午暫停營業」的短信通告,以避免造成更多混亂局面。

在美中貿易戰日益升級的當口,Costco在中國開張首日的火爆場面,不僅展示了普通民眾內心的真實想法,也讓不斷煽動反美情緒的中共官方被狠狠打臉。

Costco會員 王先生:「我覺得對老百姓來說,不管怎麼樣,老百姓得到實惠是最實際的,它是美國公司也好,法國公司也好,中國公司也好,對我來說不在考慮的範圍之內。只要它的體驗跟價格是有優勢的,我就會選擇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