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入港視頻瘋傳 港人不退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持續帶您關心香港局勢,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暗示,擬動用緊急法,處理反送中運動後;29日淩晨傳出,有大批中共軍隊進入香港,中共黨媒辯稱這是香港駐軍第22次輪換行動。不過,輿論質疑這是中共恐嚇香港人、打壓8月31日民陣大遊行的做法,不過港人強調不會退縮。

記者:(29日)今日凌晨,大批中共軍隊進入香港的畫面在多個社交平台包括Facebook及Telegram廣泛傳播。

畫面上可見,中共軍隊進入香港的軍車種類,包括裝甲車、運兵車及拖車等,在全港多區出沒。當中包括觀塘繞道、東隧、大潭道、沙頭角公路、沙田等,途中亦有香港警察護送,也有中共軍隊的蹤跡。

中共新華社29日淩晨近4點發稿,聲稱這是駐港部隊進駐香港以來第22次輪換行動。不過,有時事評論員分析,這是恐嚇港人的作法。

香港時事評論員 吳明德:「在這個時間換班換得這麼頻密,大家就害怕。我們害怕,就要想好對策,告訴香港市民。如果他要這樣頻密換班,他要配合他的宣布《緊急法令》,而這個《緊急法令》是1967年時用過。」

但他強調港人是不會退縮的。

香港時事評論員 吳明德:「我覺得更加多人會上街。原因是你這樣去威嚇是沒用的,你愈威嚇,愈緊迫,愈去恫嚇香港人,香港人為什麼沒空上街?(禮拜)一至五要上班,到禮拜六日,他們就出來用腳,用血汗告訴全世界的人,我們是和理非的。」

市民對軍隊入城反應兩極。

香港市民:「當然很多人很害怕,就這麼簡單,怕就走嘛。」

香港市民:「影響一定有,股市、樓市。(想他們不出來?)都不會,我支持香港市民和平遊行。」

香港中學生:「因為我們現在人不會停,我們繼續做,(中共)他們一定會愈來愈厲害的。(你覺得香港人會不會放棄?)他們不會放棄,我不覺得。(為什麼?)我不知道。因為大家都想香港是一個他們自己想要的地方。他們應該不會放棄。」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