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5G接軌故宮國寶 大秀台灣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故宮與中華電信跨界合作,宣布雙方將共同打造台灣首例室內5G博物館,讓故宮朝全新智慧型博物館目標邁進,未來只要戴上智慧型眼鏡,文物的各種資訊就會同步顯示,打造出全新的虛實整合互動服務。

文化科技發展聯盟召集人 施振榮:「智慧博物館這個實際上是一種,新的情境的一個展示,實際上可以帶動更多更多,新的模式的一個出現。」

在文化科技發展聯盟召集人施振榮的牽線與見證下,故宮院長吳密察與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29日共同簽署5G合作備忘錄,將5G科技導入博物館服務,跨出台灣5G邁向實際應用的重要一步。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吳密察:「必須配合著新的時代,的展示概念跟展示科技的這一個發達,那我們一定要適度的,往這一個數位展示的方向走。」

吳密察表示,故宮的遊客各個年齡層都有,喜歡的展示方式也不相同,中高年齡遊客比較喜歡靜態展示,年輕族群喜歡互動感跟新鮮感,因此故宮也得跟上時代,雙方的合作也是向世界展示,台灣文化結合科技實力的絕佳機會。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5G其中它最重要應用,就在垂直場域的應用,那像博物館就是其中一種,透過我們的5G的這種快速傳輸,我們很容易可以達到,非常高速率、高畫質的這種影像出來。」

預計今年11月,民眾只要進到故宮展間,並戴上智慧型眼鏡,在駐足觀看文物作品時,作品導覽就會直接跳出來,讓觀眾直接看見珍貴文物背後的故事,將文物之美透過科技,更好的傳遞給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