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宜蘭頭城八角樓 遠眺龜山島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高畫質影片↓
宜蘭頭城森林公園,有一處古蹟「八角樓」瞭望台,走廢墟風,可以遠眺龜山島,還有香港遊客早上七點多,實地走訪,發現海上多艘漁船一起回烏石港的畫面,成為意外驚喜。

一艘二艘三艘,好多漁船趕忙回烏石港的畫面,加上遠方的龜山島,原來要好好逛逛頭城濱海森林公園,古蹟「八角樓」瞭望台走廢墟風的遊客,被這眼前的景色給震撼了,連香港遊客都不免讚美台灣是國寶。

香港遊客 吳先生:「生活節奏都很慢,很舒服啊,然後大家都很熱情,還有就是到處都是景點,都是玩不完的景點,很多風景,然後很多海岸線,然後很多國家保護的地方都很好,然後所以都真的是個國寶的地方。」

自由行來台灣十天的吳先生,問過當地人才知道,這季節是漁民捕撈吻仔魚的時間,趕忙到十分鐘車程的烏石港一探究竟。

漁民 陳先生:「(你在抓),抓吻仔魚,(今年都沒有哦),都沒有,(今年是海流的關係嗎)?我怎麼知道,都沒有,一天外勞要一萬多元,都只抓幾千元大賠錢。」

漁民 :「今年差去年差很多沒錯,對啦,每天都流東,每天都流東,主要是季節沒錯,颱風來擾就好了。」

漁民表示,經過一夜得打撈,每一艘船幾乎只撈到一桶而已,連續五天虧損,叫苦連連,這看海吃海的漁民生活,真的不容易,而相較遊客來講,能夠實地了解台灣海邊生態,卻是收穫滿滿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