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神入化!髮型師用剪下來的頭髮做肖像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高畫質影片↓
理髮院裡,客人剪下的頭髮通常都是一根掃帚就將它清掃到垃圾筒裡,沒想到原來頭髮也能用來作畫。位於歐洲的北馬其頓有位髮型設計師,出神入化的巧手能把剪下來的頭髮創作成名人肖像,栩栩如生。

眼睛、鼻子、慢慢成形,大功告成之後,原來是美國歌手 藍尼.克羅維茲(LENNY KRAVITZ)。仔細一看,地板上這些用來作畫的粉末,竟都是剪下來的頭髮。這是位在北馬其頓村莊裡的理髮廳,作畫者是髮型設計師 葛若絲丹諾絲嘉 (Svetlana Grozdanovska)。

她把被剪下散布在地上的頭髮,就地創作出當地或國際知名人物的畫像。創作「髮畫」的靈感是因為她從網路上看到其他設計師用剪下的頭髮創作肖像畫,於是決定自己也要試試看。而她的第一幅作品是世界球王 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不只在社群媒體引起轟動,她還上了電視。

髮型設計師 葛若絲丹諾絲嘉:「下班後,我拍了一張諾瓦克.德約科維奇的照片並開始研究它。最後,我完成了這用頭髮畫出的肖像,然後我把它放在Facebook上。我標記了德約科維奇,接著網路上開始有了報導,如『髮型設計師用頭髮創作了德約科維奇的肖像畫』。記者、電視台都說這是獨一無二的。」

此外,葛若絲丹諾絲嘉的作品還有足球明星梅西、小羅納度、饒舌歌手阿姆、流行天后蕾哈娜和好萊塢影星布萊德彼特。

髮型設計師 葛若絲丹諾絲嘉:「與其把剪下來的頭髮扔掉,我用它來做成藝術。藝術家經常使用一切可能的材料來創造一些東西,他們創作藝術品。你隨處可以看到這些作品。事實證明,你也可以用頭髮完成肖像。」

不過畫作完成後,髮型設計師的工作仍須繼續,吹風機一吹,又變回原來的一堆頭髮。期待將來葛若絲丹諾絲嘉再讓頭髮聚集出新的名人肖像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