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直擊!市長挺身拒絕中共資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鏡頭轉到加拿大,卑詩省市政聯盟 今年決定繼續允許中共出資,贊助九月份在溫哥華舉辦的年會。不過,大溫哥華地區 高貴林港 市長 布拉德‧韋斯特,對此發聲,要求拒絕中共贊助。請看我們加拿大記者的報導。

由卑詩省市長、市議員組成的市政聯盟(Union of British Columbia Municipalities, UBCM),將於九月底在溫哥華市中心舉辦為期四天的年度會議。據《省報》報導,自2012年開始,中共駐溫哥華領事館每年都為年會提供贊助,金額超過3萬加元。

高貴林港市長 Brad West:「中共是唯一一個外國政府向卑詩省市政聯盟年會提供贊助。我認為這是不合適的,讓外國政府提供資金,以換取參與卑詩省市長、市議員——這些服務於卑詩省居民的民選官員(的會議)。」

韋斯特表示,孟晚舟案之後,北京當局關押加拿大公民已經引起民眾不滿。他認為,市長市議員們不應該接受來自獨裁政權的金錢贊助,要求取消招待會。 

高貴林港市長 Brad West:「我不會參加年會,我也聽說為數不少的卑詩省市長和市議員們也同樣不會出席。我希望卑詩省市政聯盟可以取消招待會,把贊助支票退還給中共方。」

《熊貓的利爪》作者文達峰(Jonathan Manthorpe)表示,中共多年來試圖控制加拿大政治人物,向卑詩省市政聯盟提供贊助也是方式之一。他認為,如今已經到了認知中共本質的時刻。

《熊貓的利爪》作者 Jonathan Manthorpe (2019.02.17):「在和中共打交道方面,加國公眾比精英階層更持懷疑態度。多年來,精英階層一直是北京這些攻勢的目標。我認為我們的政治家,終於意識到他們必須比過去更加關注加拿大的公眾輿論。」

高貴林港市長 Brad West:「高貴林港市正在推動一項決議,內容是讓卑詩省市長聯盟不再收取任何外國政府的贊助,這份動議已經提交,屆時我希望來自所有各個城市的代表都有機會進行辯論,並對該動議進行投票。」

新唐人記者 孟雪之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