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大搜捕 林飛帆憂「中共709事件翻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香港警察24小時內逮捕多名參與反送中人士,包括著名社運人士黃之鋒等,甚至包括議員也被逮捕,引起國際關注。總統蔡英文今天(30日)再就香港局勢呼籲港府理性對話。而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認為,不排除港府預謀製造白色恐怖,他也喊話北京與港府,不要再錯估形勢,導致香港局勢惡化。

香港反送中示威已有9百人遭抓補,港警更在週四晚間開始,陸續拘捕多人,包括香港眾志黃之鋒、甚至立法會議員、區議員都被警方帶走。多次呼籲港府理性對話的總統蔡英文,也再次喊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提醒香港政府,這種用逮捕或者是鎮壓的方式,都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真正要做的,就是跟人民好好的對話。」

民進黨也召開記者會聲援香港人,副秘書長林飛帆認為港府預謀抓人的模式,會讓人聯想白色恐怖,有如「709維權律師大抓捕」翻版。林飛帆呼籲港府與北京當局,不要誤判形勢、一意孤行,更不要濫捕濫訴。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我們也合理懷疑,認為這很有可能是有計畫性的逮捕行動,因為他並不是單一個案逮捕行動,他是一個跨黨派、在野黨派的政治人物都被逮捕的情況,所以這確實讓我們勾起很多對白色恐怖的一些想像,但我們希望不是,但這樣的狀況確實是國際社會跟台灣都共同關注,我們也再一次呼籲北京當局,不要跨越過這樣的紅線。」

黃之鋒原本9月受光和基金會邀請訪問台灣,期間也將拜會民進黨。但訪台的消息傳出沒多久,黃之鋒就遭港警逮捕。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他們被逮捕的這幾個罪名,其實跟台灣這邊的活動其實是沒有直接關聯,但未來北京會不會以此為藉口,做為壓制或是逮捕或是控訴的罪名或理由,這我們必須密切關注。」

林飛帆表示,黃之鋒等人規劃國際性訪問,台灣只是其中的一站。認為這次逮捕應該與訪台行程沒有關聯,但林飛帆也強調,不希望類似互動,日後變成中共打壓香港人的藉口。

國民黨也發聲明,表示無論警察執法辦案,或相關人士受到訊問或羈押,都應依循法律規範,並享有法律所賦予的權利和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