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佔政院驅離濺血 馬英九首出庭稱無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2014年太陽花學運,警方強制驅離抗議民眾引發濺血事件,參與抗爭周榮宗等人自訴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院長江宜樺等人,以國家暴力殺人未遂,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首度傳喚馬英九、江宜樺等人。

前總統馬英九在隨扈的陪同下,30日下午來到台北地方法院,因為2014年太陽花學運時,部分群眾在323佔領行政院,引發警方強制驅離的濺血事件,參與抗爭的7旬已故老翁周榮宗與22位民眾,自訴控告時任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4人,涉殺人未遂、傷害等罪。

前總統 馬英九:「自訴人指控我,以武力驅離群眾,下令、以武力去驅離群眾,造成民眾流血受傷,所以構成犯罪,這個完全不是事實,我在行政上既沒有必要這樣做,在事實上當天我也沒有下令,所以我對我的清白有信心。」

2014年太陽花學運當時,有上百位學生在3月18日晚上衝進立法院,占領議場24天,要求行政院撤回函送立法院備查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馬英九表示,當年他在3月23日上午有開記者會,肯定年輕人關心國事,勇於參與的熱情,但他認為實踐民主,不必以犧牲法治與社會秩序作為代價。

前總統 馬英九:「政府有這個義務,有這個責任一定要排除他們的干擾,以維護國家最高行政機關的安全,跟正常的運作,這是合法、必要,而且是民眾所期待的。」

馬英九說,抗議群眾在323佔領行政院,為了恢復行政院的安寧秩序,台北市警局主動依法勸離或驅離這些群眾,是正確的做法,符合警察機關處理群眾事件的標準作業程序,無需總統下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