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力挺台!美3軍機同天繞行台灣周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中共軍隊8月27日啟連續3天,在東海進行實彈演練,要抗議美方軍售F-16V給台灣,不過就在昨天,美方三架軍機,包含特戰運輸機、電子偵察機和轟炸機,同一天繞行台灣周邊,軍事專家分析,這是美方要向中共展現軍事實力,也象徵台美友好,用行動力挺台灣。

中共軍隊在東海,進行為期三天的實彈軍演,抗議美國對台軍售,而美方也有所回應。

8月29號當天,共有三架美國軍機,繞行台灣周邊,包含可以搭載特種部隊執行跳傘滲透任務的MC-130特戰運輸機,從沖繩嘉手納基地起飛,通過台灣海峽;另外搭載長射程飛彈和空射巡弋飛彈的B-52堡壘轟炸機,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出發,經由巴士海峽往南海移動;具備精密電子偵察系統的RC-135偵察機,則在台灣南部海域活動。

軍事專家 施孝瑋:「中共一系列的軍事動作,讓美軍必須要在這個區域,這個時候以這樣的方式,來提醒中共軍隊,或是提醒中南海的執政者,美軍基本上它的軍力依然在這邊,就是美軍長期以往常說的,We are still here。」

專家認為,美方警告意味濃厚,因為從8月21號美國批准對台的F-16V軍售後,中共就放話要制裁和軍演,但美國也展現實際行動,不但派軍艦通過台海,研究船更直接停靠基隆港,而29號不只是中共實彈軍演最後一天,也是共軍曝光進入香港的時間,而這次美軍動作,我國國防部也全程掌握。

軍事專家 施孝瑋:「在這個情況下政府主動提出的話,其實有要讓民眾感受到,我們中華民國的軍事力量,跟美方在這個區域裡面,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合作,跟雙方有一些準同盟的關係。」

蔡政府執政三年多來,台美關係來到近年來最佳,美國用實際行動力挺,攜手台灣,維護台海區域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