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塞在中秋連假車潮? 4大易塞路段報你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再兩個禮拜就是三天中秋連假了,您安排好計畫了嗎?高公局統整出國道4大「難走時段」,集中在9月13日、14日上午南向及9月14日、15日下午北向,建議用路人千萬要避開這些時段路段,以免塞在車陣當中,打壞遊興。

民眾期待已久的中秋連假,大多會安排出遊,高公局就統整出這回三天連假檔期的四大難走路段,提醒用路人當心注意。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 蔡明哲:「我們研判是屬於一個短途的車流為主,所以會是以旅遊車潮為主要大宗,那我們這三天的交通量,預估部分是大概120、112跟110的百萬車公里,大致上都是平常交通量的1.4倍左右。」

預估四大難走路段,分別在9月13日、9 月14日,也就是周五到周六的上午南向,以及14日、15日下午北向,都是大地雷,恐怕都會塞到不行。

高公局也預估,周五、周六的上午,國一楊梅到新竹、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以及國三土城至關西,還有周六、周日的下午,建議西部國道要從上午出發,改走台61線。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 蔡明哲:「那國五的部分,在假期的後兩天,大概從頭城到坪林路段,是比較屬於一個嚴重壅塞的路段,國五在假期的前兩天,我們有針對7點到12點的南下路段實施高乘載管制。那後兩天,14日、15日的下午,從2點到晚上的8點,都會有實施北返的高乘載管制。」

要是真的無法避免在尖峰時間上路,短途部分,高公局建議民眾在國道易壅塞地區儘量改走省縣道,長途也建議利用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台61替代國1國3。轉換道路更好走,避免中秋連假還得塞在車陣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