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夫婦雙雙肺腺癌 疑空汙未帶口罩所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台中有一對六旬牧師夫婦,去年雙雙被驗出肺腺癌,但夫妻倆沒有不良嗜好,或家族病史,卻竟然同時得到肺腺癌,夫婦推測病因,是外出都沒有戴口罩。所幸,經過彰基醫院胸腔科收治,順利出院。

來到八卦山上放眼望去霧濛濛一片,運動的人也戴上口罩,路上機車族來來去去,有些騎士戴口罩、有些沒戴,台中一對牧師夫婦,在去年被彰基驗出肺腺癌,疑似長年騎機車沒戴口罩,才會得到肺腺癌。

牧師 王武聰:「過去也沒有注意到說,騎摩托車要戴口罩這樣子,所以過去一直都沒有戴口罩,就騎著摩托車出去這樣子。」

牧師娘 陳希明:「我們家也沒有肺癌的遺傳,所以我們現在所能夠想到的就是,應該就是說空汙啦。」

衛福部公布2017年最新癌症死亡人數統計,肺癌死亡人數為九千兩百三十五人,死亡率高居所有癌別第一,連續8年居冠,這對夫妻因為每年的健康檢查,讓彰基檢查出在肺上面有大於1公分的結節,透過手術治療目前已經康復。

彰基胸腔外科主任 王秉彥:「因為肺癌產生的原因非常地多,那當然是基因、環境、抽菸,但是其實現在越來越多人,卻是沒有任何的危險因子,就是說他也不抽煙,他也沒有家族史,但是他卻得了肺癌,那目前比較推論的原因當然是空氣污染。」

醫師表示,在空氣汙染嚴重的時候避免外出,若是一定要外出就要戴口罩,避免長期接觸污染源,定期健康檢查,才能早期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