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助拳香港 川普籲北京人道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時間週五下午,總統川普在前往大衛營之前,接受記者的訪問。川普公開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確實連結了香港問題,並呼籲北京當局,以人道的方式處理。川普指出,如果不是美中貿易戰,香港將陷入更大的困境,如果北京想要達成貿易協議,就要克制在香港的動作。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是的,我是這樣做。這個問題是我確實看到了連結,關於香港與即將到來的貿易談判。我想若不是因為貿易談判,香港會陷入更大的麻煩,我想這會更加地暴力。」

昨天香港政府大抓捕之後,記者詢問川普,美中貿易談判是否連結香港問題?川普承認確實有關係,若非美中貿易談判,香港將陷入更大的麻煩。川普也呼籲北京,如果想要達成貿易協議,就要以人道的方式處理香港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用人道的方式處理(香港問題)讓我們看下去。但是我相信這是因為我在貿易上的做為,這非常幫助香港降溫。我想這真的是因為中方想要達成協議,我實際上認為中方必須達成協議,但是必須對香港克制。」

談到美中貿易戰,川普指出在不久的將來,將有13%的公司離開中國,而且他認為這個數字還會持續升高。

美國總統 川普:「我剛剛看到,超過13%的公司將離開中國,在不久的將來。這是一件大事。13%的公司將在不久之後離開中國。我對此不是太驚訝,我認為這還會再升高,因為他們無法與關稅競爭。」

在上週貿易戰升級之後,儘管中方上週末連續打電話要求美方重新談判,川普仍然告訴記者,新的關稅將如期生效。9月1日開始,將對平板電腦、電視、藍牙耳機、智慧型手錶和鞋類等中國進口商品關稅,從10%提高到15%。而接下來的美中貿易談判會如何發展,就看北京當局將如何應對,以及對香港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