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連儂牆拆除傳承全台 台港同心護民主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1 日訊】接著來看到,由在台港生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在北市跨黨派議員協助下,租借台大前地下道舉辦連儂牆聲援反送中活動,由於場地租借即將到期,香港邊城青年,從8月31號開始,清除地下道陳設,但是民眾所撰寫的紙條、文字作品,將發送到全台學校、博物館,期待反送中、抗暴政的力量,在全台灣 遍地開花。

色彩繽紛的便條紙,貼滿整個公館地下道,代表香港運動精神的連儂牆,在台灣出現,紙條數量難以估算,至少有上千張以上,民眾寫上字句,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為香港加油打氣。

台灣民眾:「民主自由要前進,不能後退,當極權出現的時候,人民要團結,香港人教會了台灣人,或是很多國家的人民,很珍貴的一課。」

台灣民眾:「香港人的處境,還有他們抗爭的勇氣,就任何地方任何人,都應該支持他們。」

香港民眾:「覺得真的很感動,台灣人這樣去幫助我們香港人,香港人真的很感謝台灣人,這是真的。因為就覺得有被支持的感覺。」

在台港人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舉行連儂牆活動,跨黨派議員協助提供場地,不過租借路權期限只到9月10日,香港邊城青年宣布,在8月31日舉行告別以及傳承儀式。

香港邊城青年 Dora:「不只是告別而已,我們今天還有傳承。在香港連儂牆是18區都有的,所以在台灣,在這個合法的連儂牆之後,我們希望把我們在這裡已經有的自由聲音,把它傳到台灣每個縣市。」

牆上的這些便條紙,將轉移至全台各地,希望連儂牆活動,持續擴散,香港反送中運動,也提醒了台灣公民社會,民主自由的可貴。

台灣民眾:「現在看香港狀況,會覺得如果我們台灣也繼續,在這樣子跟中國可能有密切關係,包含企業政府,那我覺得台灣應該很快變成第二個香港。」

台灣民眾:「有沒有民主有沒有自由,完整的民主自由的話,真的是差異很大,希望台灣人真的要搞清楚狀況,不要再被某些親中政客給欺騙。」

中共暴政施壓,香港反送中運動升溫,也加劇台灣社會對於紅色滲透的擔憂,期盼連儂牆擴散全台,代表著台灣公民社會對香港的聲援,以及堅定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