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高雄產業座談 拼用鋼業者轉型組國家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1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專程到高雄,跟上百家用鋼業者座談,力拚台灣產業轉型,尤其中美貿易大戰,台商回流後,進價成本也是競爭力的一大考量,聽到業者的心聲,蘇院長馬上指示中鋼研究一下售價,回饋給下游廠商,組成國家隊一起賺外匯。

衝衝衝,拚經濟,行政院長蘇貞昌跟用鋼業者座談,上中游產業鏈包括中鋼、馬達壓縮機跟扣件業者,除了發言肯定政府協助台商回流動作快,面對中美貿易大戰,不但需要研發提升競爭力,原料成本也是一大考量,蘇院長馬上指示中鋼供料,價格回饋下游業者,組成國家隊一起賺外匯。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應該組的是國家隊,是台灣隊,是鋼鐵隊。所以中鋼董事長在這兒,我不敢下令,因為我不可以這樣說。不過再研究看看,我看業界最愛聽的是這句,就是價錢啦。」

蘇貞昌強調,拚經濟不但需要團隊一起打拚,更要有遠見,像是座落在高雄港區的展覽館就是他當行政院核定的計劃,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愛情摩天輪政見,建議開發基地有三處也在港區,一度傳出卡韓的說法,蘇貞昌說,只要提出具體計劃,中央一定幫忙。

行政院長 蘇貞昌:「希望韓市長也能把相關實際的情況,務實地面對和考慮,中央都是會一本公平及協助發展的角度來幫忙。」

拚經濟,蘇貞昌展現行動力,也嗅出中央跟地方政府之間的競合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