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831警暴!台朝野關切盼伸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2 日訊】香港特首上週表態不接受市民訴求。香港警方831衝進多個地鐵站,無差別暴力毆打示威者與市民,連續兩天大肆搜查抓捕。台灣三大黨立法委員感到難過。民進黨立委表示,要立刻啟動行政方式救援,不要等修法;國民黨立委表示,救援安置港人相關法律,在新會期可以討論需要做什麼修正。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是北京的危機,北京要誠懇面對。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陳亭妃:「在(香港)地鐵站真的是哀鴻遍野,我覺得我們不捨。我們也希望給香港人民最大支持,我們希望世界各國應站出來聲援它們。」「相信我們有很多行政方式可以協助的,我們都應該立即啟動。尤其我相信陸委會前一陣子,就已經對外說明了。我們希望如果香港需要協助的、或需要我們來伸出援手的,都可以向我們提出要求,我們會依現況能協助的,我們盡量來幫忙。」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黃昭順:「滿難過的,因為他們還是必須要坐下來談,全世界沒有任何人願意看到用武力做這,這件事已經引起全世界大家的關注。」「(台灣人道援港人法律)或者再做什麼樣修正,讓一些比較期待我們能和平坐下來談,的每一個市民都看到。」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 黃國昌:「非常的痛心、非常的傷心。(對人民)施暴的對象,竟然是警察的時候,你到底要跟誰求助?香港朋友現在所面臨的無助、無奈、苦痛,我相信世界上任何有基本人性的人,大家都能感同身受。港府持續這樣暴政下去,只會引起人民進一步,更強烈反抗的行動。」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北京)不解決民怨,你(中共)一直怪是『什麼CIA』、什麼『台獨跟港獨合作』。我跟你講,你丟一根火柴再丟十根,沒有汽油還是燒不起來,所以(北京)還是要很誠懇去面對,為什麼港人這麼不滿的根本問題。這還是(要)北京政府靜下心來想想。」

立委黃國昌呼籲,港府以及幕後黑手中共,重新思考、誠實面對港人堅守法治、要求民主的呼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