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挺港人「五大訴求」:大陸人應感謝港人發聲

龍應台:香港遭「祖國」背叛 「五大訴求」只是價值坐標(龍應台臉書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2 日訊】香港反送中近3個月,今天龍應台主動談起香港,她把香港街頭的年輕人比喻成花園的地上有一顆雞蛋,在面對銅牆鐵壁,他們是一枚多麼細小的雞蛋,應該彎下腰來輕輕把他拾起,捧在手心,萬萬不能摔破的。

龍應台在臉書表示:香港人到底要什麼呢?在「五大訴求」的深處,其實是一個價值坐標:社會制度的公平、資源分配的正義、法治精神的貫徹、政府治理的透明、人民參政的充分。這樣的價值,是北京人、上海人、廣州人、成都人、長沙人、昆明人、杭州人、西安人、瀋陽人......,大家都想追求的,今天香港人扯破了喉嚨吶喊,抱著犧牲的決心在吶喊,他們是在替那廣大的、無法出聲的人,吶喊出來,她提醒大陸人應該感謝今天的香港人。

大陸人民不去了解香港的篳路襤褸艱辛歷史,不去認識香港人本有的濃厚原鄉情義,不去認真思考一向以「和理非」聞名全球的香港人為什麼被逼向了街頭,不去真誠地理解香港人對於現代價值的堅持在乎,不去謙虛地反省自己為什麼不被熱愛不被擁抱,而硬要把香港人定為「港獨」,把香港的求學青年當作國家的敵人,把自己的同胞打成外國勢力的走狗,硬要把屬於中國最璀璨的一粒東方之珠踩碎踩爛,那恐怕是二十一世紀崛起的中國最不幸的粗暴和愚昧了。

龍應台提醒大陸政府,如果今天把香港當敵人對付,用武力處理,恐怕不是香港背叛了他的「祖國」,而是他的「祖國」背叛了香港。更呼籲大陸人多了解香港的篳路襤褸艱辛歷史,多認識香港人本有的濃厚原鄉情義,認真思考一向以「和理非」聞名全球的香港人為什麼被逼向了街頭,用真誠理解香港人對於現代價值的堅持,不要把香港人定為「港獨」,把香港的求學青年當作國家的敵人,把自己的同胞打成外國勢力的走狗,硬要把屬於中國最璀璨的一粒東方之珠踩碎踩爛,那恐怕是二十一世紀崛起的中國最不幸的粗暴和愚昧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