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屏東動漫展 啟發文創風格小繪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2 日訊】屏東動漫展,8月底在屏東演武場開幕,邀請16位在地年輕繪師、國內14位知名漫畫家同場展現軟實力。另外還有角色扮演,以及畫漫畫體驗活動等,吸引不少年輕族群到場參觀。

邀集全台30位在地繪師及知名漫畫家,以「劍道」為主題展出作品,讓民眾不分年齡和世代,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自己喜歡的動漫。

小朋友:「她的衣服純白的,覺得她個性很純真,感覺好像天使,我覺得她很漂亮,所以我很喜歡她。」

小朋友:「女生就感覺很天真,又很開朗。」

小朋友:「(作品)都很吸引我。」

屏東縣長 潘孟安:「讓我們新的世代跟老一輩的世代這邊,大家可以世代共存,有些喜歡看四格(漫畫)的,那有些是用手機來看這個繪師的作品,有一些是可以看動漫的,這些是不一樣的舞台,那這是一個最好的展現。」

資歷將近10年的21歲繪師米可奈,提醒未來小繪師們,除了興趣支撐外,還要有毅力找出風格。

參展繪師 米可奈:「學的時候,一定是先看自己喜歡的繪師的風格,然後先去學他,然後再去找自己的風格,對。但是,那個要找出自己的風格會比較困難,所以就是要慢慢去找這樣子。」

策展人 張重金:「台灣現在目前文化部也成立了這樣子的專案,特別補助的一些計畫,那來鼓勵台灣本土的動漫的一個創作,那希望能夠急起直追,能夠追上韓國、日本,那也代表了台灣的一個軟實力,能夠代表台灣的文化,能夠發展到世界上去。」

角色扮演 夏侯橘助:「我的造型是火影忍者,漩渦鳴人。」

戶外廣場連續2天舉辦COSPLAY大賽,台灣Q萌少女團體「緊急二次方」可愛舞姿引起熱烈歡呼,為本屆動漫展帶來青春活力。

角色扮演 夏侯橘助:「大家都可能會偏向一些海外的,但是我覺得台灣的漫畫家越來越進步了,那風格有不同的感覺,所以也越來越喜歡台灣的漫畫了,台灣加油。」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動漫節是屏東青春藝術節壓軸活動,9月7號、8號在屏東美術館有知名漫畫家分享創作經驗,動漫迷們可別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