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齊聚抗中保台音樂會 聲援香港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2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將近三個月,也激發彰化青年強烈的「亡國感」,暑假期間組成「抗中保台彰化青年巡講團」,前進菜市場與夜市宣講「抗中保台」的理念,1日晚上在彰化藝術館舉辦音樂會,邀請多位音樂人台上演唱,希望能用音樂喚醒年輕世代,保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熱情與決心。

一把吉他深情演唱,創作歌手曾立馨,演唱在太陽花學運時創作的歌曲「面對我」,回想2017完成個人首張專輯,從台灣唱到香港,用演唱換取食宿,受到香港人的大力幫助,這次受邀參加音樂會,希望用音樂來聲援香港人。

創作歌手 曾立馨:「我那時候去,我沒有經紀公司,沒有唱片公司,我就問他們說,如果我出專輯有人要買嗎?他們真的就給我大約100元港幣,1張專輯100元港幣,我就湊到了24張,24張專輯,就是我覺得我跟香港,就是我很感謝香港朋友。」

除了邀請歌手,也邀請入圍金曲獎的「農村武裝青年」樂團,以及由彰化高中學生組成的樂團「Rick&Luwa」,用自創歌曲聲援香港,喚醒台灣青年世代的民主意識。

Rick&Luwa主唱:「大家要跟我一起唱這個部分,我們把我們的能量,傳到香港那邊,跟他們說,我們在,我們不希望你們受苦,你們一定要安全,但是你們還是要加油。」

音樂會高潮就是請來「抗韓戰將」陳柏惟,演唱「島嶼天光」,民眾點亮手機燈光,全場High翻天,最後「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上台一起合唱,一同聲援彰化青年「抗中保台」訴求,同時聲援港人追求民主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