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索國基本面挺台「互利共榮」符索長遠利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3 日訊】外媒報導,索羅門群島可能轉向承認中共。中華民國外交部亞太司今天(3日)表示,台灣與六個亞太邦交國的合作計畫正常、高層政要互動順暢。不過坦言,索國內部對邦交議題,是「動態狀況」,但索國基本面,大部分政要與民眾,支持台索關係。

中華民國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 張均宇:「坦白跟各位講,他是一個非常動態的情況。」「(索國政府小組)報告本身只是,剛剛跟您說明的就是,索羅門她內部程序的一部分,它應該不會是唯一的、也不會是最後的。其實所有事情歸結到底,我們還是要看,剛剛提到的基本面,那我們相信大多數的索羅門政要、包括國會議員,以及廣大的索羅門人民民眾,是支持台索關係的。」「互利共榮的一個關係、相互幫忙的一種關係,我們也相信這種關係,其實最符合索羅門長期的國家利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