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訪台朝野 盼十一前台人上街聯合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3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香港局勢不容樂觀,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香港議員朱凱迪與前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今天(3日)抵達台灣,先後拜訪時代力量黨團與民進黨中央,預估也將拜會國民黨立委。黃之鋒表示,香港目前處境危急,面臨中共白色恐怖,港台應共同抵抗,希望在中共十一前,台灣民間能啟動大型集會,展現反對中共極權的民意。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一行人拉著行李抵達台灣。受光合基金會邀請訪台,期間拜會朝野立委、黨部等團體,說明反送中抗爭現況,與尋求台灣各方支持。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現在白色恐怖,還有現在一國兩制完全崩潰的情況之下,其實抓人的情況還會持續下去,所以希望在十月一號之前的週末,可以有更多的台灣朋友,可以出來,不管是民間的動員,還是大家的參加,我自己覺得這個也是非常關鍵。」

黃之鋒等人下午前往時代力量,與立委黃國昌等人閉門會談近50分鐘。黃之鋒提出香港情勢惡化,中共極可能在十一前,解決反送中示威。包括港府打算啟用緊急法,與香港警察暴力執法,因此呼籲,台港一同抵抗中共壓迫,希望台灣人,以大型集會,向中共說不。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在十月一號以前,我相信從台灣這邊,如果能夠有一個大規模的行動,大家一起站出來不分黨派,不分黨派大家一起站出來,來撐香港的朋友,我也覺得從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角度來講,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隨後三人轉往民進黨,與黨主席卓榮泰等黨務主管會談。媒體關注香港眾志主席被抓補,黃之鋒表示香港一國兩制已經崩壞,現在所有抗議都面對當局檢控暴動的風險,因此台灣的聲援格外重要。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我自己在坐牢的時候,看到台灣的朋友,為了香港出來集會,超過一萬人出來的畫面,在監牢裡面的電視看到,真的非常感動,所以希望大家香港台灣繼續努力。」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台灣做為一個民主國家,民主進步黨做為一個民主政黨,我們跟其他國際民主社會的成員,都共同表達對香港的關心,也都會在必要的時刻,提供必要的協助跟支持。」

黃之鋒與立法會議員朱凱迪、雨傘運動要角岑敖暉訪台,有鑑於2017年,親共統促黨動員幫眾施暴,因此包括機場航警護送,還有公開會議地點外,都有警力戒備。沒有出現類似先前暴力事件,倒是在民進黨中央外,有持中共五星旗親共統派,拿標語叫囂,被警方管制在馬路對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池千里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