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白色恐怖逮千人 香港局勢全球注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3 日訊】港人反送中抗爭已經堅持兩個月,從6月9日至今,已經有1140香港人被捕。昨天也在太子站逮捕23人,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下午獲釋,港警持續上升的暴力執法,引發國際譴責,聯合國已要求港府調查,警察違規使用催淚彈事件。民陣也發起全球連署,要求港府在9月28日之前,提交聯合國人權報告,並促請聯合國及時審議香港人權倒退狀況。

香港三罷再起,週一(2日)有超過4萬人在金鐘添馬公園集會。過程中疑似有直升機向與會人士身上灑螢光粉,不少人身上沾染藍色螢光物質,無法擦拭,懷疑是供警方辨識,做為日後拘捕依據。

6月至今,已有超過千名香港人被捕,包括三位香港議員,年紀最小的只有12歲。有70人被控告暴動罪,一旦入罪,將面臨10年刑期。示威者受傷人數更是難以統計,至少3人眼睛被嚴重射傷。

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港警持續大拘捕。香港眾志3日在臉書發表聲明,主席林朗彥在機場入境時被警方拘捕,下午出庭後獲准交保。而前一天(2日)深夜,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在大圍返回寓所途中,遭3名男子揮拳毆打眼睛,以致眼鏡飛脫並受傷。

而7月27日「光復元朗」遊行的第二申請人巫?泰,3日早上也被警方拘捕。

港警暴力升高,何韻詩在澳洲傳達香港人心聲。週日(1日),她在雪梨歌劇院一場售票演說中,向台下座無虛席的聽眾表示,香港已經正式淪為警察社會,目前的政治動盪已到達無法回頭的地步。何韻詩說:「我們正處在人道危機之中,警察可以對民眾為所欲為,政府卻躲在警察身後。」香港持續上升的暴力執法,引發國際社會譴責。聯合國在8月13日表示,香港警察違規使用催淚彈已經證據確鑿,要求港府調查此事。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也為支持香港發聲。

美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卡錫(Kevin McCarthy) (2019.9.1) :「首先,我和任何一位爭取自由的人站在一起,這是我們需要密切關注的。他們(香港民眾)正在為保護自己的權利、自己的信念而抗爭。目前,全球應該關注(香港),中共應該清楚這一點,世界正在注視香港所發生的一切。」而美國金融大鱷?看壞港幣的巴斯(Kyle Bass),2日在推特上以「港警抓學生的視頻」,向美國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要求,盡早通過「香港人權法案」。

與此同時,民間人權陣線在週二(3日)發起全球連署,要求港府在9月28日之前,提交已遲交一年多的聯合國人權報告,並促請聯合國及時審議香港人權倒退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