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香鯨睽違5年現蹤龜山島外海 遊客幸遇嬌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宜蘭龜山島外海有抹香鯨出沒!週日一艘賞鯨船載著遊客,在龜山島龜首附近遇上一對抹香鯨母子。船長說,這是睽違5年後,抹香鯨再度現身宜蘭外海,見到這難得的一刻,遊客都直呼好幸運。

賞鯨船船長:「好大喔,哇超大隻的,哇兩隻你看。」

一大一小的抹香鯨浮出海面,船長大呼超少見,要大家把握時間拍下這難得的瞬間。

賞鯨船船長:「這在我們這個區域,真的是很難得可以看得到的喔,抹香鯨。」

看見抹香鯨已經夠難得,這次還是鯨魚媽媽帶著孩子一起現身,只見牠們母子倆又是噴水、又是擺尾,好像在和大家打招呼,惹得船上驚呼連連。

快門閃個不停,幸運遇上如此嬌客,船長大方讓賞鯨船多停一下,畢竟上回在宜蘭外海碰到抹香鯨,已經是5年前了。

賞鯨船業者 黃修聖:「看到兩隻好像是一大一小,應該是母子吧。客人很激動,五年才看一次,上一次看到是五年前。」

民眾看得開心,船長也樂開懷,因為抹香鯨身為「世界上最大齒鯨」,是鯨類潛水最久、最深的,通常只會出現在「深水海域」,這回在較淺的地方現蹤,似乎也代表著海洋保育效果頗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