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水庫無預警放水 黃果樹景區慘劇頻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3 日訊】北京攝影師趙偉一家8月25號到貴州黃果樹景區遊玩,沒想到他10歲的兒子和妻子被沖水走,隔天才找到母子倆的遺體。另一名維權多年的景區受難者家屬劉小濤透露,黃果樹景區頻發慘劇的原因是為使瀑布更壯觀,上游水庫突然開閘放水所導致。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25號下午,北京攝影師趙偉一家人到貴州黃果樹景區遊玩,10歲兒子意外落水,他和妻子,大舅哥相繼跳水營救,妻子和兒子一起被水沖走。母子的遺體隔天才被找到。

據黃果樹瀑布官方微博顯示,6、7月份以來,由於強降雨影響,水位超警戒,天星橋景區下半段等景區多次被封閉。

有網友透露事發地水流湍急,很像水庫洩洪。貴州首屆人權研討會發起人之一劉小濤透露,黃果樹瀑布上游的確建了一個水庫,除了在洪水時調節,還有一個秘密任務。

貴州首屆人權研討會發起人之一 劉小濤:「黃果樹瀑布的上游呢,有一條河大概一到兩公里處建了一個水庫,淡季沒有水的時候,商業活動或者是有重要的接待活動,這個個都是保密,他才開閘放水給人家看,為什麼屢次發生這樣的事情呢,就突然放水,因為是枯水季節嘛,河床都是乾的,下面的人根本逃不掉。」

劉小濤也是黃果樹景區受難者家屬,他的妻子黃萍女士於1993年陪同總公司同事遊玩時,在黃果樹景區被突然襲來的大水沖走遇難。當天黃果樹風景區管理處接待由香港、澳門一行19人組成的「減災扶貧考察團」,為使瀑布更壯觀,突然開閘放水,至少造成 8人遇難。

劉小濤:「以前把人家的小孩沖下去,給人家一兩千塊就算了,說是自己掉下去,這個事情已經出了很多很多次了,對外都不讓說的,不讓報導,家屬一般是維不了權,比如說像我這個事情出了以後,法院不接受我們刑事控告,它這個法律是拿來鎮壓老百姓的,它自己的官員犯案,不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20多年來,劉小濤為了不再有人遭遇相同的厄運,一直堅持上訪、申訴,並向相關司法機關提出刑事追責的控告,但當局始終不按法律程式給予裁定,也不給予答覆,他還為此長期受到當局的威脅與壓制,所有的事故責任人不但沒有被追責,反而都升官。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