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緊急法禁遊行 黃之鋒籲請台人10月1日前上街撐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4 日訊】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等三人,昨天來到台灣,籲請台灣人,在十一之前,動員民間力量上街反送中,呼籲台灣與香港一齊抗共。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3日晚間出席「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座談會,與台灣民眾互動,談反送中運動的走向。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因為我剛才也說了就是,我相信九月以後,香港是已經不能夠再申請任何遊行了。所以當同一天香港沒有遊行的時候,最近的地方就是台灣。我相信到時候不只是台灣人,很多香港人會坐飛機來台灣。」

憂心港府動用緊急法形同「戒嚴」,讓香港局勢惡化,如此一來影響的不只是香港,包括台灣、東亞都會受影響。但黃之鋒相信,抗爭會持續下去,香港人要真普選。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我相信抗議活動,在未來幾個星期還會持續下去,因為其實香港人,我們要的就是,我們要選自己的特首。」

黃之鋒指出,九月是關鍵時刻,港人必須要撐過十月一日。現場有民眾提問,台灣民眾可以為香港做什麼。黃之鋒說,除了台灣政府,能用法案與政策,實質幫助港人,也希望台灣民眾多關注香港,他期盼台灣人能總動員,在十月一日前,組織運動上街頭,為香港發聲。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我覺得十月一號之前,台灣怎麼樣有這個社會的總動員出來,是支持香港,是很關鍵。另外就是怎麼樣可以讓一些媒體、或是你認識的議員或是立委,去關注香港的問題,有一個更明顯的表態,是很關鍵的。」黃之鋒強調,台灣人透過大型活動發聲,以及台灣媒體、議員、立委的關注,都是給中共壓力的關鍵。現在也會積極爭取全世界支持,兩週後會到美國華盛頓,盼美國政府盡快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另外也有計畫到德國,爭取歐洲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