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稅是韓國瑜施政成果? 柯P:不是你努力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4 日訊】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指出,高雄三大經濟指標衰退,高雄市政府拿出稅收數據反駁說,地方稅的部分已經比去年同期增加24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表示,稅收增加百分之三十,代表高雄市的經濟在這段時間,是很活絡的。不過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另有看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地方稅也不是你努力的,地方稅大部分、我們在地方稅大部分都是房屋稅、地價稅,那個常常是,本來就會自然成長,反而是我們單一寫自住你知道,我們反而是那個地價稅、房屋稅的,那個是這樣,那個其實我跟你講,目前我們台灣的稅收你知道,常常跟地方政府的努力無關,因為營業稅大部分都是中央收去,然後再統籌分配款分回來,我們只有靠地價稅、房屋稅,其實那個也是拔鵝毛、那個不是,我們目前的、目前台灣的稅收制度你知道,沒有辦法、就是說地方政府的努力,不太能夠反映在他能夠拿到的稅收。」

立委劉世芳也表示,她是講三大經濟指標,高雄市府卻回應財政稅收,感覺有些莫名其妙,就算市府拿出稅收增加說明,但今年的稅收、應該是去年的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