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宣布撤條例 黃之鋒:5項訴求缺1不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4 日訊】好,香港特區政府因為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港府與香港民眾嚴重對立,黑潮88天,先前堅不撤回修例方案的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讓步,不過反送中運動陣營再三強調,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不只是撤回《逃犯條例》,還要停止起訴遭到港警逮捕的民眾。而人在台灣訪問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進一步表示,台灣人更要繼續支持香港。來看稍早,黃之鋒等人在台北舉辦座談會的最新情況。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我們面對的這個警察的暴力,香港特首不是由人民選出來的時候,其實就算這個逃犯條例撤回也好,香港人的抗議活動,直到今年的10月1號,我們還會持續下去,所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這個也是我們的信念,也是我們的堅持,北京現在要求香港政府撤回條文,其實只是一個小修小補而已,根本就是想讓香港人在10月1號之前,不會再上街抗議,但我們的抗議活動還會持續下去。」

香港立法會議員 朱凱?:「完全沒有可能林鄭月娥只是做了,最容易做的那一項,就是從那個暫緩變成撤回,只是改、換了一個說法而已,就等於這個運動要平息,完全不應該是這樣。」

港人的五大訴求包含「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收回暴動定性」、「撤銷對所有抗爭者的控罪」以及「立即實行雙真普選」,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表示,最核心的問題就是沒有民主的政府,沒有民主自由,未來破壞香港法治人權的條例還是會繼續出來。黃之鋒現場強調,港人已經意識到,香港特首不是香港民眾選的,才是這場運動的核心問題。問題不只在於撤回逃犯條例。因此運動會繼續。重申真普選訴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