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831太子站受害者控訴 港警性暴力惡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8月31日港警鎮壓反送中民眾,衝進港鐵太子站無差別爆打市民,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今天聯同2位 當日目擊警方拘捕行動被捕的市民,召開記者會,控訴港警濫用暴力、性暴力對待,侵犯人權。

多名香港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成員,在8月31日晚間,衝入香港地鐵太子站月台和車廂,用警棍無差別毆打乘客和示威者,當日在太子站現場的受害者4日在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除了指稱港警將市民打到口吐白沫,對於沒有示威者裝扮沒有反抗的人,港警也是暴力對待。

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會會長 梁耀霆:「躲在這沒有任何反抗,脫下口罩,貼著牆,但防暴警察依然從電扶梯上衝下來,用盾牌壓我們,用警棍打我們。防暴警察為了可以從電扶梯下到月台,是一邊踩著電扶梯,一邊踩著示威者的背部甚至頭部,這樣走下去的,期間我聽到很多人喊救命,但是警察沒有理會只是叫我們閉嘴。」

梁耀霆表示,他當時乘坐尖沙嘴往太子的列車,不過列車抵達太子站後就暫停運作,當他與其他市民嘗試離開月台並走上大廳時,就被防暴警察上下包抄在電扶梯被並拘捕,另一名女性被捕者更是直接控訴,港警的性暴力對待。

831港鐵太子站被捕者 龍小姐(化名):「有一個男警觸碰我的胸部,另外有兩個女警用正面望著我上廁所,我問她可不可以栓上門,她說妳有的我都有,不給我關門,另一個女警的附近也有男警。」

就算事後被無條件釋放,龍小姐還是難掩心中恐懼,她表示,被帶到葵涌警署後,港警除了言語辱罵和以警棍威嚇,找律師要等7小時、去廁所需等3小時,有人發高燒已經臉色蒼白,披著毛毯在發抖,但港警卻10個小時後才叫救護車,完全無視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