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來台第二日 朝野表態一致關切反送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4 日訊】帶您來看到,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來台第二天,台灣對反送中的關注再次發酵。包含藍綠以及時代力量各黨派在內,都對香港反送中表達關切。黃之鋒籲請台灣民眾,十月前動員上街聲援,港台其抗共,反送中。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希望有更多台灣的朋友,可以在10月1號之前,走出來,讓香港人不會孤單的走下去。」

再度呼籲台灣人,十月之前能組織動員上街撐香港。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與議員朱凱迪、前學聯副祕書長岑敖暉,進台北市議會與議員交流分享意見。席間指出,台灣人民的聲援,很重要。

學聯前副秘書長 岑敖暉:「北京是非常害怕台灣人民,跟香港人民,把我們的聲音帶進去(中國大陸)。所以這也說明,台灣人民的聲音,如果能夠動員出來,其實是能夠給一個實質的壓力,讓北京不去對香港做一些,什麼非常過份的行為。」

三人來到台灣,除了與台北市議員會面,也已經和民進黨、時代力量接觸。並且也希望能和國民黨政治人物交流。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支持香港民主選舉,支持香港抗爭,應該是一個不分背景黨派,的一個共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對於香港人民對自由民主的訴求,是支持的,而且我們也關心,但是我們不介入。 香港的人民需要人道協助的,我們也會按照我們的法律,提供必要的協助。」

對於蔡英文的談話,黃之鋒說,港人不是要台灣介入香港,而是要爭取更多聲音,支持香港。另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對港警暴力鎮壓運動,表達反對。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們並不認同,以暴力方式處理群眾運動,也反對採取激烈手段驅離民眾。我們呼籲港府當局,應重視民主精神,及保障人權等普世價值,才不會造成社會更嚴重的對立。」

黃之鋒來到台灣,讓全台灣對於反送中的關注度升高。國民黨更特地提出聲明,盼港府與中共,盡速和抗爭者溝通對話,恢復香港秩序。台灣朝野一致同心,對香港反送中表達了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