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開學典禮唱反極權歌 港生無懼恐嚇續罷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4 日訊】持續帶您來關心,港府831拒絕港人申請遊行,831警察大抓捕與地鐵站暴力毆打,9月1日機場大搜捕。但港人繼續走出來,9月2日至少7萬4千港人參加各種集會。2日起,香港全民三罷、罷工、罷課、罷市。兩百所大專、中學生紛紛罷課,傳出一些校方打壓、警方追捕的消息。

暑假結束,香港何蔭棠中學開學典禮,輪到唱國歌時,全場學生齊聲唱起了,反極權歌曲。

何蔭棠中學生:「(司儀:奏國歌)你可聽見民眾的歌聲?我們唱著義憤者的歌,這是不再甘願為奴的人民之歌!」「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4日,香港三所大學的學生會長,向記者說明各自遭警方濫抓過程。不向警方恐嚇屈服,百所大專與中學生,罷課不罷學。2日,4千名中學生集會,各校3萬學生出席中文大學罷課集會,創歷史紀錄。

同一天,中華基金中學,140名學生罷課,傳出校方威脅將罷課學生退學、要開除罷工老師。一清早,大約百人包括校友,在雨中撐傘築起人鏈,支持罷課師生。

聲援中華基金中學罷課學生民眾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加油,中基人加油。」

校長向記者說,從來沒有召喚警察到場,表示尊重同學表達訴求。

聲援中華基金中學罷課學生民眾 :「我覺得有點政治打壓,因為我覺得學生本身需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都不可以因為他們太過小,(認為他們)不懂事情不懂思考,我相信現在的教育方式,也是希望他們可以慢慢培養,但校方就似乎一言堂,就說絕對不可以罷課,但又沒有可以跟學生進行對話,給學生了解。」

香港聖保羅書院學生:「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加油」

傳統男生名校聖保羅書院學生,在教室、操場高喊口號。

聖保羅校友包括議員、律師、教授,3日在校外聲援學生罷課。2日,警察卻在喇沙書院外,搜查聲援校友。3日在大埔何郭佩珍中學,傳出校長報警,大批警察衝入校園追捕,學生跌倒受傷。校長事後否認報警,說是警方打電話來關心,老師說明狀況。

田家炳中學,上百學生,4日上課前手牽手人鏈。但傳出校方阻止學生離開教室,強拆反送中的便條紙,引發學生跟校友強烈抗議

反送中運動初期,中學生始終堅持,喚起港人6月起走出來形成全民運動。網路廣傳一張照片,中學生手牽手築起人鏈,一名女孩跟男孩,彼此拿著一隻原子筆的兩端。青澀純真的表現,感動網友繪圖多拉A夢版紀錄。

新唐人電視 香港記者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